我趣,一个字都写不出

他是夏天

玹你·田螺先生(上)

*童话向,第三人称,女主有名字(?如果这个也算的话)

*总之,敬我们永远伟大的小猪包

*随便看看,勿上升(这个小学生文笔大概的确是上升不了)

*送给我尊贵的朋友碎!



/

郑在玹今天第三十一次翻下屋顶去看这个礼拜的贡品收入情况,气恼地发现还是只有七样孤零零地摆在台子上,还有一份是一篮蔫了吧唧的小青菜,于是那张因为晒了很久太阳而微微泛出粉色的脸颊都有一些褪色。


诶呀,忘记介绍了,郑在玹,某一不知道什么品级的闲散小仙,主管姻缘,在海边偏僻的小村庄里搭了个自己的小破阁,每天就是吹吹风、吃点贡品、在屋顶上摸着肚子满足地晒晒太阳,没有野心又没有追求。

其实他法力还是很出众的,当初月老在路上捡到他的时候以为自己就要因为这个粉包子而再次发达了——然而并没有。

毕竟郑在玹实在是太懒了,就算他的本领几乎可以和师傅媲美,也只愿意管管这个小村庄里的事。对他来说,再努力可能就有点过分了。所以也就只能收到这里村民们的贡品,刚刚好够他一人份的食量。


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给郑在玹送贡品的村民少了很多。按常理说,大家信他信了三五百年,不至于突然懈怠。

郑在玹本来想再等等的,他们神仙对吃的好像也没有那么需要。但是这篮蔫巴巴的小青菜真的有点伤害到他了。于是,他决定伪装一下,去村里打探打探。


他精心梳洗了一番,把一个礼拜都没人擦过的烛台上的灰尘吹了吹,左右照了照。

「今天也很帅气!」

他满意地挤出一边的小梨涡,一拢长衫,挎上他空荡荡的用来装文化人的小布兜开始往村庄走去。



/

又有一个孩子脸上带着点急切地和郑在玹擦肩而过,往他来时的方向跑去,转头看去能看到孩子扬起又落下的头发。郑在玹用一只手支着脑袋、看着村口思考了一下,突然感觉自己的衣服被扯了一下。

「谁扯我的新衣服啊!」他有些气呼呼地回过神来,发现身旁站了两个小孩,差不多够到他的腰。

于是他弯下腰来,露出那个曾经打动了月老带他回家的无害笑容,和他们说话:“小朋友,怎么了呀?你们认识我吗?”


两个孩子突然对视了一眼,先是浮夸地捂住嘴,然后看向他说:“不认识!”其中看起来年长一些的又补充道:“小王先生说我们小孩最好不要跟不认识的人说话!”然后他们没有道别,飞快地也跑向村口。


郑在玹敏捷地捕捉到了这个“小王先生”,有些费解地皱了皱眉毛。在他的印象里,这个村庄里不仅没有王姓的人,也应该没有什么靠谱的教书先生才对。

「是我太久没关心村民了吗?」他有些懊恼,「我得去看看这个什么先生!」


左右打量了一下,他确定四下无人,于是打了个响指,变成了孩子的模样,长衫有些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郑在玹懒得再用法术,把袖子卷了卷,拎起衣服就往村口跑去。


他摔了一跤。

衣服绊的。


郑在玹显得更加懊恼,趴在地上锤了一下地面,把这份仇记在了素未谋面的小王先生身上。他爬起来坐着,又打了一下响指,把衣服变合身后才站起来,继续奔跑。



/

郑在玹这才注意到原来村口多了一座造得很随便的两层小土楼,不至于摇摇欲坠,但是确实没有仔细粉刷过,到处都显得粗糙,而且看起来屋顶的瓦片铺得有些硌人。

「这看着就不能躺神仙啊!」他撇撇嘴,带了一点嫌弃地在门口探头探脑。


先看到的是一个空荡荡的厅,摆着一张很旧的木桌和两把歪脚椅子。桌上还有一个啃了一半的苹果正在逐渐被氧化。

内里东面和北面有两扇被虚掩上的门,郑在玹轻手轻脚地往里走去,眯着眼睛往朝东那个房间的门缝里望,看到一间布置得有点拥挤的教室,孩子们面向北端坐着。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那扇门,试图通过极力缩小的动作幅度达到不被人发现的效果,却被门的“嘎吱”声吓了一跳。

孩子们的头齐刷刷地扭过来看向他,郑在玹似乎没有预想过这个场面,毛茸茸的脑袋在门缝里卡着,眼睛左右转了一下,愣了一会儿,随后乖巧地平移出房间,把门又掩上了。


“哪家的小孩,怎么不进来?”

郑在玹听到这样一句话,想了想又把门推开了,带着点讨好,软乎乎地笑了一下:“我可以进来一起听吗?”


他马上就看到了那个站在教室前方的小王先生,身穿样式古怪的破旧宽布衫、脚踩一双草拖鞋,没有束发、土头灰脸却有一双格外明亮的眼睛。

「呀!呀!呀!邋遢邋遢!」郑在玹内心开始叽咕,全然不知刚刚在路上摔过的自己看起来也并不怎么整洁。


“自然是可以的。”小王先生站着没有动,“不是早说了,愿意听的都可以来,又不要你的钱。”

小王先生看他依旧呆立在门口,只好耐着性子走向他,抓着他的胳膊把他拽到了最前排的空位上,按了下去:“就坐这儿。开始上课了。”又用极低的声音念叨了一句:“白长这么可爱,怎么看起来傻傻的。”



/

「他怎么说我傻,可恶。」郑在玹几乎是立刻愤愤不平起来,「我要给你见识见识神仙的聪明。」

这样下定决心的他挺直了他的背,又坏心眼地觉得自己要给小王先生挑挑刺。


他睡过去了。

无聊得。


因为小王老师在讲他学过的算术。


而那个东西他五百年多年前就没学会过。


总之,再次醒过来的他发现这个教室里只剩下他了,小王先生也不在了。

郑在玹感到了久违的慌张。

他爬起来,抹了抹嘴巴,确认自己没有糊一脸口水后,起身把门拉开一条缝,依旧没有看到小王先生。

打了个响指,他隐去了身形,大摇大摆地在这个房子里晃悠起来。


朝北的那扇门后头是个厨房,冷冷清清,看起来并不经常开火。

“米都没有几粒!”郑在玹惊叹起来,“他也是神仙吗?”

于是他蹿上了二楼,意外地发现小王先生衣服都没有换就窝在被子里,正呼呼大睡,吧唧着嘴说“好饿”。


「噢,不是神仙。」郑在玹摸摸自己的肚子,「我是不会饿的。」

他凑近小王先生的脸,端详起来。

「虽然这个脸有点黑乎乎的,但好像不难看诶。」他皱皱鼻子:“怎么有点秀气呢?”

他凑得更近了些。

就在下一秒,小王先生睁开了眼睛,猛地坐了起来。


“呀!!!”郑在玹被吓得飞了起来,气鼓鼓地瞪着眼,「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小王先生呆坐了几秒钟,又倒回了被子里,开始大叫:“好饿好饿好饿好饿饿死了饿死了!”接着放低了声音:“对啊,怎么会有神仙呢……我把我最后一篮青菜都给他了,也没有不饿肚子。”


「原来是他的青菜噢!」郑在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当然听不到啦,这又不是我的业务范围。」

然后他突然开始生气地跳起来:“明明自己也没有多聪明!那么大的牌匾也不看!”


但是郑在玹是个好神仙,在「直接扭头走开」和「决定帮助小王先生后再扭头走开」两个选项中选择了后者。

「立刻给你看看神仙的威力!」他点点头,飞快地回到了自己的小破阁。



/

失败了。

郑在玹再一次确信了自己的确不主管粮食和土地,只能老老实实给人牵牵姻缘线。

他满阁找起自己的红线团,打算联系一下自己的小师弟娜娜,请教请教。


“师兄怎么突然想起做菜了,贡品吃着不开心?”娜娜好奇。

郑在玹委屈,郑在玹支支吾吾:“没有……村里来了个先生,说神仙是假的,我就没有很多贡品吃了。”


娜娜更好奇了:“这和要做饭有什么关系?有我在的三百年里也没见你愿意学做饭。”

郑在玹更委屈了,郑在玹更支支吾吾了:“他说如果有神仙就应该不会让他饿肚子,所以我就……”

娜娜无语:“所以你就打算做饭给他?你是个神仙!神仙!”


郑在玹眨眨眼睛:“对哦!”

然后又觉得不对:“可是我不管这个业务的呀!而且我没有贡品了,不能用太多法术的!”

他努力调动了自己最诚挚最令人心疼的语气,明知对方看不到还是抿起了嘴:“你得教教我嘛!”


在半分钟的沉默后,娜娜沉重地叹了一口气,觉得当初就不应该管那个红线团。

「这个师门没我不行了。」娜娜又叹了一口气,答应了师兄的请求。


/

郑在玹把最后一盘青菜炒蘑菇端上那张破旧的桌子,自豪地为自己鼓掌:「做饭这种小事根本难不倒我!」

然而就在一墙之隔的厨房里,水槽里有很多被他不小心浪费的、师弟打包送的各种食材——郑在玹的笑容突然僵在脸上,小梨涡尴尴尬尬地悬着——他闭上眼睛,打了个响指,糊弄完了收拾的工作,然后再次隐去身形,决定等小王先生回家感叹神迹。


小王先生终于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头上还挂了点泥巴,飘一样地瘫在了歪脚椅子上,差点摔个跟头。

然后就看见了桌上的饭菜,瞪大了眼睛。


郑在玹蹲在另一把椅子上,心情颇好地数着小王先生挤出来的抬头纹,脸上只写着得意。

然后就看见小王先生把青菜炒蘑菇拖到面前、用筷子把蘑菇挑出来丢到地上,瞪大了眼睛。


“呀!这个人怎么这么坏啊!”郑在玹又开始生气,“很难切的!圆乎乎的对半切很难的!”

「我到要看看这个人还能有多坏!」他蹦下椅子,狠狠地跺了跺脚。


把蘑菇挑完之后,小王先生就开始美滋滋地享用晚餐。

郑在玹做的有一点多了,至少对于独居人来说,但小王先生实在是太饿了,全部都吃完了。


小王先生好像吃得有点热了。


小王先生把宽布衫敞开了。


小王先生好像是女的。


「???」郑在玹紧闭起眼睛背过身去,「!!!」

他的脸开始逐渐浮起粉调,耳朵更是不受控制地变得通红。



/

小王先生突然听到了东西落地的声音,弯下腰去查看,发现是一个散发着清香的桃子——粉色的、毛茸茸的——看起来很美味,就是有一点奇怪——从来没见过叶子都带点粉色的桃子耶?



——TBC——



评论(1)

热度(12)